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家庭旅馆抢占奥运商机 专家分析:难成主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7:0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办仅有一年时间了,到北京观看比赛成为众多中外游客的向往。预计届时将有上百万的国内游客和五十万国外观光者涌入京城,巨大的游客数量考验着北京的接待能力。

豪华星级酒店预订火爆,而一向沉寂的家庭旅馆却以它特有的个性与酒店纷争一杯羹,抢占奥运租房商机。

  上海的胡女士已在网上预订了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券,而立之年的她准备和先生以及双方的父母一家六口来北京观看比赛。她认为,机会难得,期待已久。她和先生早就计划好了,让北京的朋友帮助租一套两居或者三居室的短期房。“房租肯定比住酒店经济实惠,而且还安静和方便。”

  北京奥组委曾承诺,一百一十三家签约饭店的房价将低于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季奥运会时房价的水平。有专家预测,即使这样,奥运会期间的北京酒店房价会达到每天一千五百元至两千元的水平。

  奥运期间北京酒店房价暴涨,迫使像胡女士这样的工薪阶层看中了具有温馨家庭氛围的临租房。她说,租房可满足洗衣、做饭等生活细节的需求,节省在酒店住宿、用餐的额外开支,可游览更多的名胜古迹、购买更多的新奇物品,让自己的奥运之行舒适而尽兴。

  需求必然会促生市场,北京已有一些奥运赛场周边的居民看到了出租房子的潜力,他们打算在奥运会期间将自己空余的住宅出租给前来观看比赛的国内观众。一些公寓和商住大厦也瞄准了奥运商机,准备推出类似的出租业务。

  驻京的外国人也不示弱,想借奥运机遇大赚一笔。某家境外媒体称,在北京工作两年的英国教师朱利安,准备将她在市中心租的一居室公寓转租给得克萨斯州的朋友,并以每天一百五十英镑(相当于二千二百二十八人民币)租给这个奥运迷朋友两个星期。

  有经济头脑的人士算了一笔账,目前北京黄金地点一居室房租每月大约为一千五百元至两千元,到奥运前后,将空闲的房屋出租或者转租,以每天一千元计算,仅奥运二十天,就可赚来相当于一年的租金。

  一些有空闲房子的市民已开始运作租房事宜。记者在网上不时看到招租广告,有位网友这样写道:本人有一套位于石景山八角地铁站附近的公寓,计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出租。公寓紧邻地铁、射击馆、自行车馆,看比赛方便,家具家电齐全,如果房客是一家三口,可以优惠。不少帖子都在最后强调:如果感兴趣的就要赶快下手了,明年肯定会更昂贵。

  有胆识的北京人和投资者将此视为千载难逢的赚钱良机。家庭旅馆的临时性,可以最大效率、最低成本地利用空房“消化”来京的游客。有专家分析认为,在北京发展家庭旅馆应该是解决奥运会住宿方向之一,但绝不会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