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6大事记:张艺谋执导开幕式 鸟巢钢结构卸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22: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2006-9-17 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卸载成功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十一时左右,随着现场总指挥谭晓春的大声宣告:“鸟巢”7、5步的卸载完成!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就在这不经意间诞生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真正从一个设计图纸变成矗立在大地上的我们民族的骄傲。

  作为世界上横跨最长的钢结构建筑,42000吨的鸟巢,从每个位置有同样的品质,但是又具备非常不规则的状态 。 这件被誉为“第四代体育馆”的伟大作品,见证的不仅仅是人类21世纪在建筑与人居环境领域的不懈追求,也见证着中国这个东方文明古国不断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

   国家体育场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奥运会期间容纳观众座席约为91,000个,其中临时座席约11,000个(可在赛后拆除),将在这里举行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和男子足球决赛以及残奥会相关比赛。奥运会后,国家体育场容纳观众座席约80,000个,可承担特殊重大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如:文艺演出、团体活动、商业展示会等),并可提供运动、休闲、健身和商业等综合性服务。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