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农民演艺明星唱响奥运文化广场 赢观众热烈掌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7:2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昨天上午,延庆县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在张山营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五六百名远近村镇的乡亲举家前来观看。舞蹈、相声、豫剧、大合唱、手语表演唱,各村的"演艺明星"轮番上台,赢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如今,富裕起来的农民有了更高的精神需求,他们不再满足于坐在台下看,还要亲自到舞台上秀一把。
中羊坊村的农民吴宝贵自幼喜欢唱歌,但是由于家境贫困,他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昨天,当他站在舞台上满怀激情地唱起《奥林匹克风》和《祖国万岁》时,心生无限感慨。"是奥运文化广场的大舞台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会一直歌唱下去,用我的歌声表达农民对奥运的期盼。"在当地小有名气的海霞乐队由一群地地道道的农妇组成,她们平时忙碌在田间地头,闲暇下来就跟老师学唱歌,其认真态度、执著精神很是让人感动。一曲《爱我中华》传达出富足农民的心声。为其伴奏的延庆县第一中学音乐教师张老师说:"这几年,农民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大家白天务农,晚上回来几个爱唱歌的、爱扭秧歌的就凑在一起排练节目,不仅在本村演,还到临近的村子去演。有关领导很支持,专门拨款成立了海霞乐队,并请来了专业老师指导,使大家的进步非常快。"农民在丰富的文娱活动中发展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他们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在这里他们觉得自己离奥运并不遥远。

  昨天下午,另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文化广场演出在延庆旧县镇广场举行,农民们自编自导自演。《两亲家夸奥运》、《我为奥运作贡献》等一个个散发着泥土气息的节目,表达着京郊农民盼奥运的心情。 (冯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