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非洲柔道冠军直言对手是佟文 目标锁定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09: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12日电(记者周杰 林建杨)成功卫冕全非运动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的埃及选手拉马丹·穆罕默德·萨马赫12日表示,她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而对手就是中国的柔道高手佟文。


  在全非运动会柔道该级别的决赛中,面对尼日利亚对手阿·奥拉基丹·阿玉巴,萨马赫不到一分钟就用一本解决战斗。萨马赫大踏步地走下了赛台,脸上挂满抑制不住的笑容。

  比赛过程旁观者看来轻松,但是萨马赫认为充满艰难。“这次比上届全非运动会难多了。在阿布贾,当时我们这个级别只有5名运动员参赛,这次有9名,”她说,“我很高兴能第二次成为非洲冠军,不过我的主要目标就是明年的北京奥运会。”萨马赫此前已经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的资格。“我知道,中国的佟文很厉害,她确实厉害。”

  萨马赫所说的佟文是中国柔道在女子大级别上的一名重量级选手。她在2003年日本福冈世界锦标赛上获得无差别级冠军,2005年又在埃及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她被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有实力夺取该级别金牌的热门人选之一。

  当然,萨马赫清楚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上即便是进入前三名都不会那么容易。“我要继续练习,争取在奥运会上为埃及赢得荣誉和骄傲。”她的教练阿·迈格迪对自己的弟子充满信心。“我们希望她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

  萨马赫1978年出生。2004年,作为埃及柔道队中的唯一女选手,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