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船帆板名将之最:丹麦人最伟大 曼金最为神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0:1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16-17世纪时,帆船运动作为娱乐活动最早出现在荷兰。1900年,被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自此之后,这项体育运动项目就吸引了众多航海运动者的青睐,涌现出了众多帆船运动届的佼佼者。

  6月28日至7月13日,2007帆船帆板世锦赛在葡萄牙卡斯塞斯拉开序幕。

帆船世锦赛是国际帆联确定的一项重要赛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预选赛组成部分,将产生75%的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因此,本次比赛吸引了76个国家的1399位参赛者945只船只参赛,其中不乏国际知名的帆船运动界大腕和“劲旅”帆船队。那么,在国际帆船界都有哪些“大腕”?记者今天带你走进这些国内外的帆船运动健将,领略他们的风采。

  保罗·埃弗斯隆

  蝉联四枚金牌,创造了奥运会帆船史的成绩之最

  丹麦运动员保罗·埃弗斯隆创造了奥运会帆船史的成绩之最,被誉为奥运帆船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他曾蝉联四枚金牌,分别是1948年的萤火虫船赛和1952年、1956年、1960年的旋风船赛。1948年至1984年之间八次参加奥运会。他在56岁时还参加了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洛杉矶奥运会,和亲孙女特琳共同驾驶一艘旋风船夺得了第4名的成绩。此外,他还在6个项目上拿过8个世锦赛冠军。

  瓦伦汀·曼金

  奥运会历史上唯一夺取三个不同级别帆船比赛金牌的运动员

  1938年8月瓦伦汀·曼金出生于苏联乌克兰。1968年墨西哥夏季奥运会上,在芬兰人级比赛中战胜了35名竞争对手,获得他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在全部七轮比赛中,他在其中的五轮比赛中都名列第一或第二。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取暴风雨型帆船比赛的奥运金牌。1976年,在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他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1980年,已经41岁的曼金在莫斯科奥运会又夺得了星型帆船比赛的金牌。在四届奥运会中,他在三个不同级别的比赛中获得金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三个不同级别的帆船比赛中夺金的运动员。

  哈里·美格斯

  拿下奥运会和美洲杯两项大赛金牌的运动员

  提起美国帆船选手哈里·美格斯,在整个帆船运动界真可谓名气响当当。1964年,他获得飞行荷兰人船型的铜牌。1972年,这位帆船运动大腕又一次大放异彩,取得了索林型船的奥运金牌。二十年之后,哈里·美格斯和伙伴比利·郭茨又一次赢取了1992年的美洲杯(美洲杯帆船赛历史悠久,创建于1851年,是帆船赛中影响大、声望高的一项赛事)。要知道,自从帆船运动成为赛事以来,能够拿下这两项大赛的运动员寥寥无几。

  艾伦·麦克阿瑟

  帆船环球航行最快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在英国,艾伦是与贝克汉姆齐名的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她在帆船运动史上的作为数不胜数。1998年,只有21岁的麦克阿瑟就已获得英国皇家帆船学会表扬为该年度的最佳水手。2001年,她驾驶Kingfisher号帆船在法国旺底(帆迪)单人不靠岸环球航海赛中得到亚军。2005年,艾伦一举打破由男性所保持帆船环游世界的最快纪录,71天15小时完成了全程4万多公里的环球壮举震撼了整个帆船界,创下了帆船环球航行最快的新的世界纪录,得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亲自册封为高级英帝国女勋爵士(DBE),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接受这项荣誉的最年轻女性,荣获第六届劳伦斯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罗伯特·谢德

  九次蝉联帆船世锦赛的冠军

  在人们心目中,巴西选手罗伯特·谢德几乎与激光级世界锦标赛冠军相同。2003年9月,他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国际帆联世界锦标赛。然而,2004年5月,他又再次拿到了世界锦标赛冠军头衔,这是他第七次在世锦赛上夺冠。此后三个月,他得到了奥运会混合“激光”型帆船的金牌,并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激光级帆船选手。罗伯特·谢德出色的表现使他在当时的国际帆联世界帆船运动排名中总是以第一名或第二名的成绩出现在世人眼前。2006年年初,他转行与普拉达搭档,准备冲击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星级帆船金牌。去年旧金山世锦赛,他俩刚配合便出手不凡,获得了亚军。今年7月9日,在2007帆船世锦赛上罗伯特·谢德与搭档布鲁诺·普拉达一起再次夺得星级冠军。

  托尔本·格雷尔

  巴西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托尔本·格雷尔,生于1960年7月22日。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上,格雷尔在星光级比赛中与队友合作,在五站中名列第一,并以41分的成绩获得最后的冠军。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上,因为在第二段和第九段比赛中的发挥失常,格雷尔再次获得一枚铜牌。2004年,格雷尔在希腊雅典最后一次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比赛,在自己运动生涯的末期,格雷尔奏出了最强音,在总共十段比赛中,他获得了八段的第一,并获得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在参加的六届奥运会中,格雷尔总共夺得了两金一银一铜,这使他成为巴西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高·弗里德曼

  为以色列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1975年9月,高·弗里德曼出生于地中海沿岸城市哈代拉。七岁时他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接受帆船运动的训练。1996年,弗里德曼在美国亚特兰大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在米斯特拉级比赛中,弗里德曼获得一枚铜牌,尽管只是一枚铜牌,但这也是以色列历史上获得的第三枚奥运奖牌。1999年和2000年,弗里德曼的战绩不佳,2002年开始重新回到运动生涯高峰,在一系列重要比赛中获得好的名次,包括2002年的世界锦标赛冠军。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上夺得奥运金牌,这也是以色列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西伦·桑德比

  一个名扬北欧的帆船女孩

  1982年12月,西伦·桑德比生于挪威。她从8岁起就开始练习帆船帆板运动,1996年只有14岁的桑德比就赢得了运动生涯的第一场胜利,在“乐观者”欧洲锦标赛中夺冠。在1996年、1997年她还获得了世界女子青少年帆板冠军。1998年,她参加了帆船帆板欧洲级世界锦标赛,但是只排在第51名。2002-2003赛季她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战绩,2003年系列分站赛中从未掉出过三甲,只有三次让欧洲级冠军旁落;2002年世界排名进入前10,2003年5月进入前三,8月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如此出色的表现为桑德比赢得了2003年国际帆船帆板协会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帆板世界组第19名;2002年世锦赛欧洲级亚军。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夺得帆船帆板欧洲级的冠军。

  本·安思雷

  两届奥运会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

  本·安思雷,英国选手。2003年,夺得国际帆联世界锦标赛芬兰人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又赢得奥林匹克男子单人艇的金牌。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由于已经事先承诺要参加美洲杯帆船赛,自2005年在莫斯科赢得破天荒的个人连续第四座芬兰人级金杯后,雅典奥运会芬兰人级冠军安思雷就一直没有参加过芬兰人级的比赛。但实力雄厚的他依然在国际帆船赛上,不负众望地获得了芬兰人级金牌。同行评价说,看本·安思雷航行是一种享受,他的技术比较全面,落在后面的时候他也能赶上,领先的时候又能保住优势。两届奥运会冠军、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

  法思婷·麦瑞特

  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金牌得主

  法思婷·麦瑞特出生于法国布列塔尼大区布列斯特市。从13岁开始参加帆板比赛,麦瑞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占据了这个级别的龙头位置。从1996年到现在,在麦瑞特参加的几乎所有大赛中,她的成绩都没有降到5名以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取女子帆板的奥运冠军。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女子帆板比赛中她以总积分19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索菲娅·贝卡托罗

  从欧洲冠军到世界冠军

  1977年12月索菲娅·贝卡托罗生于希腊。她天生适于航海,还在孩提时代就已在故乡希腊的水域崭露头角。勇气、技巧、果断,迅速引领她步入世界前列。欧洲冠军,世界冠军,频传捷报。2002年获得ISAF和Rolex世界帆船年度最佳运动员奖,2002世界冠军。在世界和欧洲的470人排名中排名第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取金牌。

  森西尼

  2006世锦赛冠军

  森西尼,意大利米斯特拉级帆板选手,2000年奥运会米斯特拉级冠军、世锦赛冠军,欧锦赛亚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三,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在2006年帆船世锦赛上夺得米斯特拉级的冠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