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宣讲奥运文明礼仪 首都大学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7:18

我来说两句
授旗
授旗

赠送奥运宣传包
赠送奥运宣传包

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
大学生奔赴全国各地

  奥运官方网站7月13日讯 今天是北京申奥成功6周年纪念日。今天下午,200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奥运场馆前广场举行。以此为标志,历时两个月,超过12万首都大学生参加的200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周长奎、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团市委书记刘剑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来自首都45所高校的900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代表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等多家主办单位介绍了200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及主要任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奥运·成才·新一代。广大实践队员们将以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一代”要求为主线,以宣传奥运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首都发展等为主要任务,在实践中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在贡献奥运的过程中加快成长、成才。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周长奎,团市委书记刘剑为首都大学生代表授“奥运·成才· 新一代”200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团团旗。这面总团团旗将分别跟随几只重点团队到达京郊农村、奥运举办城市和西部地区。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还为200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并向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代表赠送了奥运宣传包,希望每一名实践团成员都能够成为一名奥运宣传员。

  经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200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全面展开。今年,全市高校共组建实践团队近五千支,参与大学生超过十二万人。全市高校申报重点团队768支,涉及全国大多数省市地区。其中,17支跨学校、综合性全市层面重点团队将赴新疆、青海、西藏等十四个西部省市宣讲奥运,赴上海、青岛、香港等奥运城市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经验。此外,多支大学生党员服务团、政策宣讲团、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团、医疗卫生服务团、博士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团将深入基层挂职锻炼,亲身参与首都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有130支重点团队赴北京各城区开展以奥运宣传和公益实践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415支重点团队将以京郊农村为重点,深入农村住户宣讲奥运知识和文明礼仪,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缪礼东)

总团团旗
总团团旗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