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干:坚持执法为民 为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环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3日19:0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罗干在观看奥运会安全保卫海上反恐怖演练时强调

  坚持执法为民 苦练过硬本领

  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新华网青岛7月13日电(记者张景勇、张晓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13日在青岛观看了公安海警奥运会安全保卫海上反恐怖演练,听取了青岛市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苦练过硬本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罗干指出,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已进入倒计时,筹办工作到了向实战转变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必须抓得更紧更实。要充分认识做好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做好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各项部署和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围绕“平安奥运”目标,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依法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要严密防范各种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要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罗干还考察了青岛中韩边防派出所和青岛香港花园社区涉外警务室,与民警进行亲切交谈。他鼓励民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执法实践中既要严格依法办事,又要注重社会效果,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在海上反恐怖演练结束时指出,维护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沿边沿海地区发展繁荣,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要的意义。公安边防部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深入推进爱民固边战略,不断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提高执法执勤水平,精心谋划好青岛赛区的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姜大明等陪同考察并观看了海上反恐怖演练。

  公安海警奥运会安全保卫海上反恐怖演练,是公安海警部队为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赛区安全保卫工作而进行的海上反恐怖实兵演练,9个公安边防总队的800多名官兵,27艘舰艇参加了演练。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