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环旗漂洋过海 中国在日本和韩国之后举办盛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16:56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上图:北京成功申奥举国欢腾

  当五环旗飘过欧洲、美洲和大洋洲后,第18届夏季奥运会终于在1964年10月10日来到亚洲的东京。

  早在20世纪30年代,日本东京就被选为1940年第12届奥运会的主办地,因时局动荡,战争逼近,日本政府决定放弃并拒绝承办奥运会。20年后当东京重新提出申请时,却输给了罗马,五环旗整整推迟了24年才在亚洲飘扬,此时的日本已经从战败中开始崛起。

  20世纪80年代,随着韩国政治民主的推进,经济也开始腾飞。
距离东京举办奥运会24年后,五环旗再次来到亚洲,韩国的汉城以52票对27票在第24届奥运会的申办中击败日本名古屋获得举办权。

  时任国奥会主席的萨马兰奇是天才的外交家,他差点就说服朝鲜和韩国奥委会联合举办这届奥运会,但因种种原因最后没能成功。

  又过了20年,五环旗再度回到东亚--2008年8月8日,中国北京将举办第29届夏季奥运会。本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