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非运动员游泳:"飞鱼"抢尽风头 猛男摘金夺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09:3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14日电(记者王寰鹰 马邦杰)第九届全非运动会游泳比赛14日进入第三天,堪称世界级顶尖高手的津巴布韦女选手克·考文垂一人独得两枚金牌,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成为当天游泳赛场最耀眼的明星。
东道主阿尔及利亚选手则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力挫南非好手,包揽金、银牌。

  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考文垂继游泳比赛首日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14日又轻松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分别是1分1秒28和8分43秒89,都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甚至将最后一名选手甩下近100米,领先第二名也有近20米。

  在紧接着进行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考文垂第三次出场,在津巴布韦队前三棒处在第五位的情况下,游最后一棒的她一路追赶,最终仅落后第一名南非队半个身位。令人惋惜的是,津巴布韦队因有队员犯规而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津巴布韦队教练对新华社记者说,考文垂总共参加6个单人项目比赛,她表示都要拿到金牌。对考文垂非常了解的南非队教练则说,这名选手的心理素质非常好,她是南非队的真正对手。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结果有点出人意料,东道主选手伊赖斯以49秒38夺得金牌,并创造了赛会纪录。他的同胞、前一天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的科巴获得银牌。铜牌为肯尼亚选手邓福德所获。南非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竟然空手而归。

  伊赖斯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我知道自己有实力夺得金牌,而且我今天必须夺得这枚金牌,因为我的同胞对我的期望很高。”他还表示,相信以自己的实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并进入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伊赖斯每年有很长时间在法国和美国的俱乐部训练。

  尽管有耀眼的考文垂和出色发挥的东道主选手,但在当天进行的6个项目决赛中,依然有3个项目的金牌被南非选手夺得。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有两名选手和一个接力队因出发抢跳犯规而被取消比赛成绩,但这些决定都是在比赛结束后才宣布的。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