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TV-6《奥运故事365》第70期至第74期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16: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英雄的命运

    搜狐体育讯 1912年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的不少名将,日后成为了流芳千古的英雄,但是英雄的命运却各不相同。

  两度入选英国奥运代表团的田径选手诺尔-贝克尔,在1912年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他夺得1500米跑的第6名,在1920年的第7届奥运会上,他获得1500米的银牌,成绩是4分2秒4。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各国人民都极力渴望和平,诺尔-贝克顺应民心提出了裁军的提议,要求英国政府裁军以维护和平,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正因为此,他在195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成为少有的既参加过奥运会又获得诺贝尔奖的英雄人物。

  然而,相形之下,另一位英雄的命运却迥然不同。

  1912年,35岁的赫斯克曼已经担任了奥地利国家奥委会的主席,但他还同时以击剑队员的身份参加了斯德哥尔摩的奥运会,而且是队里的第二主力。在比赛中,他们的队伍只输了一场,跟在匈牙利之后获得了银牌。

  因此,他成了历史上唯一一个在任的国家奥委会主席参加奥运会比赛并获得奖牌。而且由于他还在雅典的奥运会上获得过游泳的第二名,他成了奥运史上仅有的三个曾经在不同的运动项目中获得奖牌的人之一。

  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声名显赫得他也没能逃脱纳粹的魔爪,他在维也纳被纳粹逮捕并关进了了波兰的瑟比堡集中营,不久被迫害至死。

  《奥运故事365》第70期 BTV-6 星期一 13:25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