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TV-1《奥运故事365》7月16日至18日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5日16: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鲁米 星

    搜狐体育讯 相貌平平,面无表情,然而蕴含在芬兰运动员帕沃鲁米平凡外表之下的却是一个让人钦佩 敬仰的不平凡的形象。他27岁时被人塑像,死后享受国葬待遇,甚至他的名字被科学家命名给一颗小行星。

  1924年的第八届巴黎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人们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还会有这样似乎有着使不完的精力、体力的人。1500米比赛鲁米昂首第一个冲过终点,仅仅一个小时后,5000米比赛的起跑线上,人们就又看到鲁米精神饱满的身影,而这项比赛的冠军他还是当仁不让。

接下来,他又参加10000米的越野跑,一石二鸟,夺得个人冠军并和队友一起拿下了团体第一名,加上在3000米比赛中他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团体冠军,鲁米在这届奥运会上一人独得了5枚金牌,创造了一个奇迹,时至今日,一名田径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5枚金牌还是绝无仅有的。于是,也就有人把巴黎举行的这届奥运会称之为“鲁米”奥运会。

  鲁米的体力惊人还不仅于此,从巴黎奥运会归来只过了一个月,他就又在一次比赛中

  创造了30分06秒2的男子10000米世界新纪录。要知道,对于绝大多数运动员来说,这还是在重大比赛结束后的恢复期,更多的人在这时候是达不到自己最高的训练水平的。

  此后,帕沃·鲁米不断刷新男子中长跑的各项纪录纪录,据统计,从1921年到1931年的10年间,他共有29次刷新世界纪录,在创造世界纪录的男选手中排名榜首。1928年的第九届奥运会上,30岁的他宝刀不老,再次夺得10000米金牌,还获得了5000米、3000米障碍跑两枚银牌。

  鲁米辉煌的一生,离不开一个动作—跑。

  他从哪里跑来?准备跑向哪里?他最终的脚步停在何处?

  《奥运故事365》 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北京卫视 BTV-1 16:22--16:52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