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留洋车手助推自行车运动 李富玉感叹能力提高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2:49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青海湖鸟岛7月15日电

  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之一的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目前已进行了两个赛段的比赛。中国“留洋”车手表现出色,李富玉两次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马海军在第二赛段也排到了第十八位。
北京奥运会在即,这些“留洋”车手们正用实力证明着自己,并助推中国自行车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今年年初加盟美国探索频道队的李富玉是第五次参加环湖赛,在前四届环湖赛中,他的成绩并不突出,今年是他首次登上环湖赛的领奖台。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李富玉表示,国外的训练与比赛,对他自行车竞技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我现在能适应更快的比赛,竞技能力越来越强,”李富玉说,自加入美国探索频道队以来,他已经参加了几十次比赛,掌握了很多比赛经验,比如如何增强团队意识,速度也得到很大提高。

  刚刚在南非世界自行车B级锦标赛中取得40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的中国队队员马海军对此也深有体会。他已在国际自联设在瑞士的世界自行车培训中心训练了4个月。

  马海军说,在国内训练时,只有很少的时间参加比赛,而且比赛的等级较低;而国外是“以赛代训”,在瑞士期间,他每个星期都要参加一至两场比赛。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比赛,他在比赛意识和比赛能力上均有很大的提高,比如比赛过程中,如何通过自身所处的位置,判断如何进攻。

  中国国家队领队李卫说,自行车是非常职业化的运动项目,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和技术比在单纯训练中积累体能和坚强意志更为重要。国内正规的比赛只有上半年的全国自行车冠军赛和下半年的全国自行车锦标赛,除此之外,就是一些地方性的环赛,例如环青海湖、环海南岛、环崇明岛、环南中国海等,数量屈指可数。因此,让一些运动员加入国外职业队学习和训练,有利于提高中国自行车运动的整体水平。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的姚利说,细看国际大赛,公路自行车运动的优秀选手几乎都出自一些职业车队。中国自行车选手能够加入国外职业车队进行锻炼,这确实对我国自行车项目整体水平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已经陆续派遣了近30名优秀的中国选手加盟欧洲职业队,其中女子近20人,男子10多人。他们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平均每人参加比赛30多场,相当于在国内10年的比赛量,经验、技术、体能和成绩稳步提高,同时也学习到了新的运动理念和训练方法。

  姚利表示,今后还将有更多中国选手被输送到国外职业车队训练比赛。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