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全部采用"零排放"车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7:23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长春7月15日电清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陈全世日前在长春表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将成为我国展示新能源汽车的舞台,这两项大型的活动已决定全部采用“零排放”车辆,这将为国内进一步推广汽车新能源、增强汽车环保节能意识提供良好机遇。


  陈全世不久前刚刚以专家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采用“零排放”车辆的相关活动。他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已经决定使用50辆纯电动锂离子电池的大客车,作为运动场馆之间的公共交通,同时北京市的公交路线全部使用欧Ⅲ以上排放标准的公交客车。

  他还介绍说,将于2010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同样决定全部采用“零排放”车辆,范围包括世博园内和周围的公交线路。其中40辆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大客车将在世博园内部使用,300辆电容大客车将在原先无轨电车线路上运行,同时推广应用一批混合动力轿车及大客车。

  据陈全世介绍,两项大型活动对“零排放”车辆的要求既给国内汽车厂商提供了重视和研制新能源汽车的机遇,有利于促进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自主研发,同时,也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发挥了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形成注重环保清洁汽车的氛围。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