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投递员韩伟:在工作中向街坊邻居宣传奥运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4: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邮递员韩伟先生做客搜狐
邮递员韩伟先生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点击搜狐直播间。今天距离08奥运开幕还剩下393天了,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北京各行各业迎奥运筹备工作进入到了紧张的冲击阶段,今天请到了宣武区邮政投递局永安路投递部投递员韩伟先生,韩先生您好,首先请您先跟搜狐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介绍。

  韩伟:搜狐的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邮政投递局宣武区永安路投递部一位普通投递员,我叫韩伟,今天很高兴能和网友们交流。

    申奥成功很是兴奋 半小时内发出号外三百多份

  主持人:明天是7月13号,六年前7月13号是申奥成功的日子,您还记得哪一天吗,那天看直播了吗?

  韩伟:看了。

  主持人:还记得当时的感受吗?

  韩伟:那天跟我爱人一起看的直播,当听到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时,两个人跳起来,非常高兴,很激动,热泪盈眶。奥运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2008能够在在中国土地上举办这么一个世界型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我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主持人:当时有没有想到有一天你的工作会也与奥运有关?

  韩伟:投递员的工作每天是要为老百姓送信送报,报纸也会登出一些消息,举一个例子,申奥成功的第二天,7月14号,北京日报、晚报,发了号外,我们就拿着去大街上,为用户发放这些号外,用户们非常激动,都珍藏起来。

  主持人: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是不是很多人在买号外?

  韩伟:可以说都是抢吧。

  主持人:能描述一下当时的情景吗?

  韩伟:当时拿这个出去以后,呼啦一下子就围起一大帮人,一看号外,奥运会申办成功的号外,所有人都非常激动,给我一份,给我一份,我手里拿了一摞50份,估计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全没了。

  主持人:你那天大约共卖了多少份?

  韩伟:我一个人可以说是粗略算了一下,将近二三百份。这二三百份也就是在半个小时的左右时间。

  主持人:还记得在哪里卖吗?

  韩伟:就在我们单位门口,拿出来以后,老百姓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记得当时卖号外的时候,有一个外国朋友冲我伸大拇指,当时心情非常激动,身为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外国的朋友们看到我的喜悦,我想他们也是来分享我们的喜悦,中国申办奥运成功,他们也是感到一份荣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