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投递员韩伟:在工作中向街坊邻居宣传奥运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4: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韩伟谈在工作中宣传奥运
韩伟谈在工作中宣传奥运

   平时积累奥运知识 在投递工作中向街坊邻居宣传

  主持人:申奥成功到现在已经六年了,这六年来有没有感觉到身边的生活、工作发生了一些变化呢?

  韩伟:我们的各个阶层用户都非常想了解奥运的基本知识和常识。因为申办成功了。像奥运五环,有的大妈就问我,小韩,这个五环是什么意思。我说是代表五大洲。他们就明白了。还有我们的奥运吉祥物福娃,连起来叫“北京欢迎你”,这几个福娃的颜色跟奥运五环的颜色是相对的,这样跟我们用户解释清楚,他们就对奥运基本上有了一些了解。

比方说2008年要举办多少届?是29届夏季奥运会。

  主持人:您的投递员工作,每天的工作性质就是每天到各个小区投递报纸、信件,会遇到很多的大爷大妈,遇到很多街坊邻居,您是在投递工作中宣传奥运知识?

  韩伟:是的,各个阶层的老百姓从2001年奥运7月13号申办下来,他们都是非常地关心奥运,希望自己能够去参与奥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是每个人,每个中国人,可以说北京市民,中国人都是非常愿意去做的。

  主持人:能不能跟我们讲一下在您工作过程中是怎样帮助街坊邻居去了解奥运知识的?

  韩伟:我们窗口行业会发一本奥运的知识手册,首先我要把这些都记住了,北京邮政出了奥运300道试题。要求所有的邮政职工都要学习,记牢。为了举办奥运,为了让邮政的所有人员对奥运有了解,只有了解了奥运,理解了奥运,才能服务奥运,到2008年的时候,为所有的天南海北的外国朋友们,为他们服务。

  主持人:刚才说到发了一本知识手册还有300道题,韩先生您自己怎么去学习理解这三百道题?

  韩伟:首先要经常看,潜移默化地去理解它,理解这里面的一些含义。基本上有些常识就可以不用去背,像现代奥林匹克奥运之父,大家都知道。

  主持人:在工作中怎样用这些知识去帮助别人?

  韩伟:把你知道的知识告诉不知道的朋友们,让他们去了解。我跟他们闲聊天的时候,把这些知识慢慢灌输给他们,比如问他们你知道08年奥运会什么时候召开,他说8月8日8点8分,对中国人来说8字是很吉祥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