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备战奥运大演习(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21:1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六日电(唐贵江叶韵菁)全国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七月十六日晚在广州大学城开幕。据悉,本届大运会共设十二个大项两百二十五个小项,来自港澳和内地各省市代表团的参赛人数达六千多人,其规模、参赛人数和竞赛项目都超过往届。

  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教育部部长周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官员和约五万名运动员、裁判员、观众出席了当天晚上的开幕式。

  七月十六日晚的开幕式在广州大学城的中心体育场进行,它是目前广州第三大体育场,可容纳五万多人,也是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之一;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等三十四个体育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典礼。


  开幕式后随即举行了名为“超越”的大型开幕晚会,晚会突出大学生的青春魅力,在表演内容和方式上将岭南现代风情与中国传统特色相结合;众多表演学生都拿出看家本领,耍太极、舞龙舞狮、连环后空翻,令人目不暇接;文艺表演则是将体育精神融入到歌舞中去,洋溢着少年的激情;整台晚会充满了时代精神和青春活力,体现了大学生运动会的特色。

  本届大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据悉,本次大运会为期十天,将于二十六日落下帷幕,赛会吉祥物为可爱的南粤狮娃的形象“跃跃”,比赛的主要场地集中在广州大学城内的各体育场馆。

  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每四年一届,考虑到明年中国举办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第八届全国大运会提前一年举行,使之成为全国大学生体育健儿备战奥运的一次大演习。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