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飞碟靶本土制造 环保飞碟靶标准鞍山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20:3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飞碟射击是射击比赛中观赏性较强的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在飞碟射击比赛场上飞动的漂亮飞碟靶,不仅是鞍山企业自主研发的环保型产品,而且由鞍山企业起草的该产品标准在14日已经通过了标准审定,正式成为了辽宁省地方标准,填补了全省乃至全国的空白,同时有望在年底前上升为国家标准。


  据介绍,由鞍山市北方广大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自主品牌的“CNE”飞碟靶,已经被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飞碟射击比赛指定专用产品。“CNE”飞碟靶以环保性能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因为此前飞碟射击靶的制作主要以沥青为材料,被打中后沥青飞溅到人身上和地面,污染性较强。而“CNE”飞碟靶主要用石粉、松香等天然材料制成,从生产制造到使用的全过程对环境都没有污染,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填补了国际可降解飞碟靶项目的空白。目前,“CNE”飞碟靶在国内市场占主导地位,并出口日本、德国、荷兰等多个国家,被中国国家射击队和欧洲多个俱乐部用于训练和比赛,“CNE”飞碟靶已经参与过全国第五届城运会、全国第九届运动会、2002年射击世界杯比赛和2006年射击世界杯比赛。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尽管飞碟靶产品很有发展前景,可此前该产品既没有国际标准,也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了提升行业内该种产品的技术要求和档次,在7月14日,以“CNE”飞碟靶企业标准为基础的《射击用环保飞碟靶标准》通过了审查,成为辽宁省地方标准,填补了国内和省内的空白。据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相关人士介绍,国家质检总局已经为射击用环保飞碟靶申请起草国家标准进行了立项公示,起草以及审定工作即将开始,争取在年底前升级为国家标准。

  相关人士指出,能起草工业产品地方标准或国家标准的单位都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射击用环保飞碟靶》地方标准的发布,是鞍山作为国家老工业基地拥有雄厚技术基础和生产能力的表现,也是鞍山企业领衔国际市场的开始。

  吕洁于冬

  来源:千山晚报 (来源:千山晚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