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八月试验人工消雨 公布奥运气象演练方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17:07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起,全国各地同时启动奥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演习。上午10点半,中国气象局与北京气象局等召开电视电话会,公布今年奥运气象服务保障演练方案,将开始奥运气象“大模拟”。

  北京气象局局长谢璞表示,目今年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演练主要包括五大方案:

  一是从本月起至8月26日,北京将与青岛、香港等其他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协作开展2008年奥运天气系统测试。


  二是从本月起至9月15日,开展信息传输测试,并且实验北京同周边地区大气探测。

  三是8月1日至26日,举行奥运气象全面演练。分为开闭幕式和模拟赛事等天气预报、信息发布、现场热线服务等。

  四是8月启动应急保障方案演习,测试对突发天气事件的应急反应。

  五是8月选取不同的天气系统条件,开展人工消雨实验。通过对近30年气象资料统计分析,奥运会开幕式时北京降水概率大概是50%,其中小雨多一些,占总概率的50%;中雨和大雨各占概率25%。因此,人工消雨实验主要是针对奥运开闭幕式、各项露天赛事,尽可能将小雨“化为乌有”。

  而一项重要演习从今天开始。国家气象中心表示,从今天起至8月8日,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各地,同时开始奥运火炬传递气象服务演习。

(责任编辑:龚伦常)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