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精神渗透到工作 火炬手吕全涛小心愿大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2:55 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报名参加本报与联想集团共同打造的“你就是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护跑手选拔活动的选手中,虽然有很多拥有非常经历和显著事迹的人在其中,但绝大多数报名者还是属于平凡的人群。
吕全涛就是其中一个,担任中国网通(集团)吉林省分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的他尽管每天只是在工作的领域内处理属于自己的事务,但自认为很平凡的吕全涛对于参加这次活动的结果却非常看重,他说:“奥运精神本身就是拼搏向上、顽强不息,虽然在所有参加火炬手选拔活动的选手中,我不算非常突出的,但我认为去赢取最后的胜利显然具有不平常的意义。”

  多年狂爱体育 历届奥运冠军名字如数家珍

  与众多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一样,吕全涛也非常喜欢体育运动,用他的话说就是“从上学开始就没离开过体育”。足球、排球以及很多体育项目吕全涛都有一定造诣,而大学时曾经担任过篮球队长的经历也让他在当时小有名气,擅长体育也让吕全涛成为了公司的“运动典型”。每天都在坚持上下班徒步行走2小时的吕全涛表示:“尽管我不属于职业运动员,但业余比赛却经常参加,而在进入网通工作后,我们组建了各种项目的队伍去参加系统内的联赛。其实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在参与"这句话应该是我们的宗旨,对于我个人来讲,身体得到最大的锻炼才是我的目的。”

  不仅是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对奥运会的情结也是吕全涛参加这次火炬手选拔的初衷之一,从吕全涛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他从1984年洛山矶奥运会开始关注这项全世界最大的综合体育赛事,吕全涛不仅熟知每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同时每一枚金牌的归属他都熟记于胸。记者惊讶于他对于奥运会的熟悉程度不亚于专业体育“官员”,堪称历届奥运会的冠军手册,他却笑着说:“奥林匹克如果没有我们这些痴迷的fans,怎么能吸引全世界人民的参与呢?”他又不无得意地表示自己的“奥运功夫”倒也小有名气,甚至都拥有了自己的fans群,听说他竞争火炬手,很多人都给他鼓劲,而在亚冬会,他就是一名出色的护跑手,现在,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代表着平凡而上进的吉林70后迎接奥运的到来。

  奥运精神已渗透到工作的点点滴滴

  从后勤人员到线务员再到管理层,从负责排除障碍、安装电话等基层操作到制定公司的部分策划和决策成为管理者,吕全涛在进入网通公司工作后,可以说经历了全面和稳步上升的道路,而吕全涛认为这些都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密切相关。

  1999年,吕全涛大学毕业进入吉林网通(原吉林省电信局)工作,那时的大学生还比较“金贵”,很多人都直接进入机关工作,但吕全涛却被派到了线务班跟随巡线、装机,这是艰苦异常的野外作业,但他凭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干得生龙活虎,一点也不为自己是个大学生却要给用户装电话而沮丧,之后他又做过机务员,照样把枯燥的机务工作做得趣味无穷,机房里封闭环境导致静电很高,有时梳梳头都能打出火花,但吕全涛跟伙伴们笑哈哈地说这才是提高体能的好机会,叫做“静电锻炼法”,自己还在机房每天原地跑20圈,之后他又成为长春网通办公室的秘书,专司文字工作,2003年经过几轮考试他进入吉林网通省公司市场部,做行销策划。今年33岁的吕全涛,笑容天真灿烂,体态健硕,当记者问如果他一辈子都做线务员会怎样呢?吕全涛不假思索地说:“如果运动员一辈子不拿冠军会怎样呢?我认为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生命就是一个个赛程,谁都有机会拿自己的冠军,做最好的自己。”这是世界冠军刘翔在一则电视广告中的广告语,这也是吕全涛经常说的一句话。

  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又给了他很大压力,他清楚的知道,不进取,就意味着自我淘汰,于是他又开始自学营销学的课程,他说这种压力对于每个人体力的要求都非常高,虽然工作上的压力


  很大,但喜欢体育运动的吕全涛,凭借对奥运精神的深刻理解令他形成了团结合作和从不服输的奥林匹克斗志。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已经全面展开,相信以奥运精神作为生活和工作“指南针”的吕全涛肯定会有精彩的表现和很大的希望。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小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