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运营商奥运期间发送英文短信 提供赛程等信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10:35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搜狐IT消息】(文/杜芸)7月17日,在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主办的无线奥运·无限精彩——2007中国增值产业高峰会上,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林融表示,移动运营商将在奥运期间发送英文短信,给境外游客提供必要的信息和指导。

  林融指出,现在增值业务方面,中文内容很强,但非中文特别是英文很弱,这不只是在中国,此前在都灵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也有反映,都灵是意大利,所有来访的人进入意大利境内给的短信都是意大利语,所以绝大多数人都看不懂。

  针对此类情况,北京奥组委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也可能沃达丰跟中国移动合作,向用户发送英文信息。尤其在奥运会期间,对于境外来的游客,有必要给一些指导和必要的英文信息。

  除此之外,中国移动还向每个赛场的运动员、媒体记者,包括观众提供一些赛程相关的信息,这在去年北京丰台垒球赛和青岛帆船测试赛已经开始使用了,当时只是提供中文信息,现在要求必须是一个英文、一个中文信息。

  林融还强调,在相关信息方面很有必要再加强,最简单就是食宿行包括奥运期间的医疗,这些还有比较广阔的开拓领域。

(责任编辑:赵秀芹)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