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西机主拍卖奥运手机号 尾数20080808叫价25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13:07 大江网-信息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陈尚平、实习生石鹏报道:16日,一些媒体披露,一名手机号码尾数为“20080808”的江西景德镇机主,联合全国4名手机号码尾数相同的用户,将于今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主场馆旁拍卖所谓的“奥运手机号码”,而一个“奥运号”竟开出25万元天价。

这5名手机用户的做法遭到人们的强烈质疑:打着奥运牌牟取私利。

  5名机主卖“奥运号”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全国范围内共有10名手机号码尾数为“20080808”的手机用户。其中,包括江西景德镇机主在内的5位奥运手机用户准备在今年的8月8日举行“奥运号”拍卖会,在北京“鸟巢”旁公开拍卖他们自称的“奥运手机号码”。

  机主坦言要大赚一笔

    景德镇机主詹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选择8月8日举行拍卖会,是因为北京奥运是中国的第一届,有特别纪念意义。另外,还可以大赚一笔。

  詹先生告诉记者,在去年4月30日,他曾经联合全国其他4位机主在北京搞过一次手机号码拍卖会,因拍卖的价格最高只有6.5万元,远远低于心理预期价格,使得拍卖流产。现在离北京奥运开幕时间仅1年多时间,为拍个好价钱,他再次联合全国其他4位机主在北京搞手机号码拍卖会。

  记者欲采访全国其他4位机主时,除一个经常占线外,其他机主均委婉拒绝了采访。

    打奥运牌牟利欠妥

  16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奥组委,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知道此消息,但不好发表意见。

  而江西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古芳远认为,手机用户打着北京奥运会的名义拍卖手机号码的行为显然不妥,毕竟奥运会属于公益性活动,而拍卖手机号码属于个人牟利行为。

  江西省体育局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李玉军表示,打奥运牌拍卖手机号码与奥运精神相违背,违反了国家奥林匹克管理条例,必须阻止。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