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手机号叫价暴涨 拍卖会叫价最高涨到25万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9:08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扬子晚报网消息 13920080808!这个手机号码因为它的后八位数字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相同而身价大增。不久前,这个号码的持有人,天津的张先生在网络上开出20万元人民币的底价,要拍卖这一“奥运手机号”。
而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全国开头为130、133、135、138,结尾同为20080808的四个手机号码的机主,也已经和天津的张先生联手,准备通过拍卖公司,在奥运“鸟巢”附近举行一场正式的拍卖会,每个号码的叫价将高达25万元。其中,13320080808的手机号码已经使用四五年,拥有者是江西景德镇的詹先生。

  当初买手机号就为升值

  近日,在天津的一个社区论坛——“武清在线”,一个帖子的关注度爆热,这个帖子被众多论坛转载。发帖人称,“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日期的全球通手机号码”是其“收藏多年”的号码,计划于“2007年8月8日正式向社会公开出售”,底价为20万元人民币。

  经调查得知,这个手机号码属于“武清在线”网站创始人张建云所有,网站位于天津市武清区,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号码是他在2003年花高价购得,就是为了“储备升值”,“这个号码是集体财产不属于我个人,网站一直花钱让它保持畅通状态,但一直没有用它作为通讯用途。”

  每日狂接1200个电话

  张先生向记者透露,自拍卖“奥运号码”的消息公之于众后,每日打进的电话数以千计。“消息发布后的三天里,接听和未接听的电话相加一共有4000个,有的只是响几声就挂了,有的只是送上祝福。”

  现在,张先生只让“奥运号手机”在上午7点到晚间10点之间开通,即使这样,每日接到的电话也在1200个左右。张先生调侃说:“我觉得这个号码可以申请最繁忙手机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由于号码的特殊含义,有出高价购买意向的个人、团体目前已经超过50个,范围涉及全国各地,甚至还有海外华侨打来电话咨询。“经过考虑后,我们希望转让给奥运相关的政府机构或者公益团体,让它能发挥最大功效。”张先生表示。

  5机主欲“鸟巢”旁联手拍卖

  手机号码为13320080808的机主在江西景德镇,机主姓詹。15日上午,记者拨通了他的手机号码。詹先生告诉记者,不但天津139的这位张先生有拍卖的考虑,包括自己在内的130、133、135、138四位机主都有拍卖意向,而且这五个号码之间目前已经建立了联系,北京某拍卖公司已经邀请他们5人举行一场“奥运手机号码拍卖会”,时间在今年的8月8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的整数前一年。而地点选在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旁,这个拍卖会将是一个正式的拍卖会,目前已经开始预定拍卖席位。

  江西机主去年曾拍6.5万

  詹先生还透露,其实早在2006年的4月30日,他们5名机主,已经在北京举行过一次拍卖会,自己的号码叫价8.5万元,但当时的最高价只有6.5万元,与自己的心理价位不符。5名机主中叫价最高的是北京的机主,叫价15万,但也没有人出到价,考虑到离北京奥运会尚有两年的时间,估计时机不成熟,所以5人都没有出手。

  拍卖会叫价涨到25万

  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一年的时间了,5人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于是今年重新商量着准备把手机号码进行拍卖,也同样委托上次的拍卖公司。詹先生透露,最晚在今年7月25日,将和北京这家拍卖公司签订协议,目前他们5人的拍卖信息已经通过网络发布。

  他告诉记者,“因为拍卖公司要收取20%的佣金,所以如果通过正式拍卖出手,每个号码叫价至少为25万”,如果拍卖会之前,有人出价20万以上,他表示可以考虑提前出手。

  律师:号码过户会引纠纷

  这种拍卖手机号码的行为是否合法呢?江西国风律师事务所的高正尉表示,业主拍卖的应该是手机号码的使用权。因为根据国家规定,通讯号码是国家的资源,属于“国有”,机主在与通信公司签订入网协议后,取得的是号码的使用权,不拥有该号码。

  手机号的使用权应该属于个人“私有”,国家这方面没有禁止拍卖使用权。但是,要注意与通信公司的协议内容。如果协议上有相关规定,不能“转让号码”等,到时候,即使通过竞拍取得手机号码,过户时可能会有麻烦,通信公司可能会“卡”客户,不让办过户手续。大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