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非残腿泳将扬威全非运动会 期待08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9:3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阿尔及尔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 宋盈) 在全非运动会上获得金牌对南非著名残疾女子游泳运动员纳塔利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她现在的期望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和健全人同池竞技。

    在17日进行的全非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左腿高位截肢的纳塔利获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她在赛后表示,期望能凭自己的实力参加北京奥运会,与健全人选手比一高低。

    纳塔利一入水便开始领先,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领先优势愈加明显。最后她以领先第二名13秒多的优势夺冠,创造的新赛会纪录也比原纪录快了15秒多。

    当她拖着残缺的左腿从泳池里出来,连蹦带跳地回到出发台后面为残腿套上假肢时,在场的人都情不自禁地为她鼓掌,连那些一直在为本国选手狂热助威的阿尔及利亚观众也为她长时间鼓掌。

    从领奖台上下来,纳塔利和她的教练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我特别希望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以我现在的成绩,离这个目标就只差那么一点点了。”

    在12日进行的本届全非运动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纳塔利和3名健全人队友携手,以8分28秒46的成绩改写了该项目的非洲纪录。

    今年23岁的纳塔利身体健壮,一头卷曲金发扎在脑后。她6岁开始练习游泳,并逐渐显露出游泳的天赋,但2001年她17岁时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左腿。3个月后,她以坚强的意志重返泳池训练,并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她不仅在残疾人国际大赛中夺得金牌,而且她还常常在与健全人同场比赛时击败对手夺冠。2003年第八届全非运动会上她获得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在雅典残奥会上,她独得5金。

    记者问她靠什么力量支撑自己继续从事游泳运动,她说,参加奥运会比赛是她从小就有的梦想,正是这样的梦想和信念激励着她不断前进。(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