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珍宝启运中国 七万美元集装箱确保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17:2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洛桑当地时间17日中午,奥林匹克博物馆赴中国巡展的珍藏品正式装箱运往中国。国际奥委会和博物馆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仪式,国际奥委会仅次于罗格的二号人物、国际奥委会执行总监拉科特也亲自到场表示支持。

  中国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体院教授刘清早代表组委会向奥林匹克博物馆赠送了纪念旗帜,而国际奥委会执行总监LACOTTE先生则向巡展组委会赠送了一把水晶钥匙。随后,LACOTTE先生、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总监FELLI先生和中国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刘清早先生一同将一些珍贵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珍藏品小心翼翼地装进了集装箱,随后这700多件珍藏品正式运往北京。

  刘清早教授告诉记者说:“我们对珍藏品的保护十分周到,一定会确保它们百分之百地运抵北京,所以,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我们的集装箱都是特制的,7个集装箱一共花了近7万美金左右!”

  对于中方的重视,极力促进活动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博物馆也十分感动,FELLI 先生表示:“我非常高兴这些珍藏品能在中国展出,它将为宣扬我们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奥林匹克文化做出巨大的贡献,第一次走出欧洲,我相信中国将要展出这些珍藏品的14个城市,都将为之骄傲!”LACOTTE先生则说:“我相信,中国巡展将会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组织一样,非常成功非常精彩!”

  这些珍贵的文物和收藏品抵达北京后,将在2007年的8月8日首先在巡展首站北京展出,随后,总共14站的展览,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大奥运文化活动。据国际奥委会表示,北京的首站,罗格主席将很有可能亲自抵达北京为巡展揭幕。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上海《青年报》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