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设计师谈如何选择展品 设计人员先上中国文化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17: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洛桑当地时间1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奥林匹克博物馆设计部主管巴通斯尼女士和设计师克里斯蒂安-切沃里,他们说,在选择展品和设计巡展的布置时,博物馆专门请专家给他们上了中国文化课,以了解中国人的文化欣赏习惯。

  巴通斯尼是这次选择展品的主要负责人,选择所有的参展品并对展品进行测试,基本都是她的功劳,她告诉搜狐说:“选择的标准首先是符合中国主办方的要求,比如所有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一定要,一些金属的展品也要,另外,特别重要的一些展品,我们也作了推荐,比如澳大利亚女运动员弗里曼捐赠的运动鞋——很多中国人都知道这位著名的运动员。”

  在她的努力下,中方的要求得到了最大的满足,许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物,也都加入了中国巡展的名单,比如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火炬。“我们之前专门上过中国文化历史看,看看中国人的平时性格是怎样的,尽量针对中国人的口味进行展品调配,并尽量将中国元素放进展览中去。”

  为了给中国巡展设计布置图和路线图,奥林匹克博物馆工作了三个多月,很多细节他们都做到了尽善尽美。为了珍藏品能首次在欧洲之外的地方展览成功,他们甚至把展示橱窗在瑞士就设计好,并直接把展品放进橱窗陈列好运动中国去。“既会减轻中方的工作负担,对文物的保护也很有好处。”克里斯蒂安告诉记者。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上海《青年报》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