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印尼球迷一点值得学习 08奥运赛场更应注重文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19: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亚洲杯小组赛D组的最后一场进行,东道主印尼队在本场比赛中迎战同为晋级而苦苦挣扎的太极虎韩国队。颇引人瞩目的是,赛场上印尼球迷整齐划一的口号,以及赛前在奏国歌时全体起立的行为让人印象深刻。

  其实早在确定双方球衣颜色时,印尼队就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虽然印尼队的传统色是红色与韩国队的颜色相同,但是本场比赛他们却主动把幸运的红色让给了韩国人,自己穿上了白色球衣。在赛前韩国主帅维贝克也是表示,希望红色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也感谢印尼队的慷慨。

  在本场比赛开赛前,印尼的球迷也是早早的来到了赛场,现场的气氛也是非常的浓烈,加之总统的助威也使得全场的球迷欢呼雀跃。在赛前,印尼的球迷虽然狂热,但是却没有过激的行为,尤其是在赛前奏印尼国歌时,全场的球迷起立齐声高唱国歌,而这也让人感受到了他们对足球以及国家的热爱。印尼的球迷在赛中也是被焦灼的比赛所吸引,即便在韩国队的金正友攻破了主队的大门后,在短暂的沉闷后,全场的球迷重新开始挥舞手中的旗帜,为自己的球队而呐喊助威。

  由此我们也可以想到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印尼球迷的这种精神也是值得我们这些可能出现在赛场的观众所学习的。尽管我们目前正在开展奥运文明礼仪的学习,比如加强精神文明素质,强化和谐理念,为奥运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但是这些活动也都是在场外进行的也是在奥运开赛前展开的。但是在奥运真的到来的时候,我们作为在场的观众更应该注重自己的文明行为,比如在比赛场上的言行举止,以及观看比赛时的心态,不要因过多的个人情绪而对客队的球迷或者发泄不满。

  在比赛中,不仅要为一时的得失而过于激动,在为自己球队呐喊助威的时候也应该注重和周围的观众的配合,真正的做到为自己的球队鼓劲。另外在一些优势明显的项目上,甚至可以为对手助威,让他们真正的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和文明。(卡西)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