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上海传递路线公布 70名火炬手选拔产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上海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组委会主任杨定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确定了2008年5月20日-21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上海的初步传递路线。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取火,随后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并在我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传递,最后在2008年8月8日晚的开幕式上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

  上海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重点地区之一,火炬接力将采用人跑和车运传递的方式展示上海。在2008年5月20日、21日的两天传递时间内,火炬将从南汇东海大桥与浙江省交接开始,途径全市各区县,每天传递10小时,直至抵达嘉定安亭汽车城与江苏省交接火炬结束。

  为了让全市人民感受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416名上海火炬传递火炬手中,除北京奥运火炬组委会安排与上海各部门、区县推荐的人选外,有70名火炬手将从报名的各界市民中公开选拔。凡明年8月8日前年满14周岁、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上海市民均可登录该活动的官方网站参与报名。

  在昨天的会议上,还公布了首批五名火炬手推荐人选,其中包括“神舟”系列载人航天飞船副总指挥、副总设计师秦文波,奥运会女子百米自由泳冠军乐靖宜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