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育老师周晨光:发明奥运球激发学生创新意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2: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嘉宾聊天室。今天的做客的嘉宾是羊坊店中心小学的体育老师周晨光。

  周老师您好,欢迎做客搜狐访谈间。今年的7月13号是申奥成功六周年的日子,您还记得六年前的申奥成功那天的情景吗?当时您有看直播吗?

    申奥成功很激动 一口气从东四跑到天安门广场

  周晨光:记得。

当时因为下班了,觉得挺累的,但是看直播的时候,兴致依然特别高,我记得当时是爬在床上,枕着枕头看直播,当时萨马兰奇宣布北京的话还没有落的时候,我整个人从趴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从床上蹦起来了,非常兴奋。因为当时我的家在东四,离天安门很近,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胜的时候,我已经能感觉到,北京城已经是地动山摇了,因为窗户是开着,所以那个声音很大,但是我跳起来叫的声音比周围都大。第一时间就跑到天安门了,是一口气跑到天安门。从东四跑到天安门,应该有四站地,当时不觉得累,而且到那儿以后,感觉我来晚了,因为已经看到那里是人山人海了,在天安门的人海当中,我走完了全程,看到了各行各业由于申奥成功,他们的喜悦和他们拳拳的爱国之心。在那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给人的感觉都是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因为有太多的人用自己的形式去表达对申奥成功的祝贺,一种热爱和一种兴奋的状态。

  主持人:当时有没有想到有一天你的工作也会与奥运有关?

  周晨光:我工作18年了,实际上在申奥之前,我已经有很多的思考,因为在中国做体育老师,特别是小学的体育老师,他的工作性质是比较繁琐的,由于是接触孩子,所以他们要考虑到比其他的老师或者说中学、大学的老师要考虑得多,尤其我们又是体育行业,孩子们又非常好动,所以我们工作总是在动态教学当中要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并且还为孩子们考虑到N多种不安全因素,可以说如果你要想当一个好的体育老师不容易,但是你要想当一个好的小学体育老师更不容易。

  主持人:看得出来,您的工作压力也挺大,您身上的担子也挺重的。

  周晨光:我当时草草地计算了一下,在我工作的前两年,孩子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说蹭破了皮,崴了脚,一般情况下我们都要给处理,那一年应该有将近两百个这样事情出现。一年两百多个,不管大事小情,孩子在手上扎了一个刺,也算一件事情,孩子蹭破了点皮,也算一个事情。我感觉到当一个体育老师,当一个老师既是爹,也是妈,是一名大夫,也是孩子们的大哥哥,大姐姐,在我们身上承载的绝对不是一点半点所谓的责任,应该是对孩子们未来,很多很多责任。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