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国体操天才“中国制造” 梦想参加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1:42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在第15届泛美运动会开始前,很少有人认识肖·约翰逊。但从现在起,这个15岁的小女孩注定要成为未来世界体操界令人瞩目的人物。而中国教练在她的成长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17日晚,本届泛美运动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
约翰逊一人独得女子个人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三项桂冠。此外,她还与队友合作一起问鼎女子团体冠军,并在女子跳马比赛中获得亚军。约翰逊战胜的对手中包括2005年世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她的美国同胞柳金,更凸显了这几枚金牌的成色。

  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就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让人对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充满了好奇。然而,当记者通过赛会信息系统查询约翰逊的简介时,发现除了年龄、性别、国籍及参赛项目介绍外,关于她个人爱好、以往运动成绩等信息一片空白。就连美国代表团名册上,也只有约翰逊的出生年月日、出生地、身高、体重等最基本的信息。

  在互联网上检索约翰逊的名字,终于查到关于她的一些个人资料。约翰逊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透露,她从小就显示出过人的运动天赋。在她只有9个月大的时候,就已能独立行走。1岁多时,她经常在婴儿车里做引体向上,惹得父母担心不已。

  终于,在她3岁时,父母将小约翰逊送去学跳舞。不过,他们很快发现,跳舞并不适合自己的女儿——运动量太小。于是,父母又将约翰逊送到了当地一家体操俱乐部。然而,让他们失望的是,教练认为小约翰逊虽然力量胜过同龄孩子,但在体操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潜质。无奈之下,父母将小约翰逊送到另外一家俱乐部。在这里,小约翰逊遇到了自己的伯乐——一位来自中国的教练员周良(音译,CHOW LIANG)。在这名中国教练员指导下,小约翰逊进步飞快,并逐渐开始崭露头角。去年,她在美国全国锦标赛和泛美青少年体操锦标赛上均获得了全能冠军。

  2007年7月初,约翰逊收到美国体操协会派其出征泛美运动会的召唤。就这样,她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有朝一日代表美国队站在国际赛场上。

  约翰逊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她的下一个梦想是参加奥运会比赛。在里约热内卢,她的表现让人们相信,她距离这个梦想已不遥远。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