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幕式火炬点燃方式: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7: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开幕式圣火点燃那一刻一直备受关注,用什么方式点燃圣火,谁最后点燃圣火,已经成为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悬念,也是奥运会组织者保守最严格的秘密。多年来,点燃主火炬塔这个环节,给奥运会的历史奉献了一些最具象征意义的瞬间。

  1972年7月28日,慕尼黑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圣火穿越8个国家抵达慕尼黑,沿途受到热烈欢迎。

当圣火进入奥地利时,一架直升机向火炬接力的路上撒放鲜花。贯穿5532公里的接力活动使用了自行车、摩托车、马等传递方式,并第一次有残疾人使用轮椅进行传递。1972年8月27日,在开幕式上,Z根特高举奥运圣火进入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并点燃了圣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