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华兵应征火炬手 "弟子的成功也就是我的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18:15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我当运动员时没进过国家队,没参加过奥运会。但是现在我有3个弟子在国家队,明年极有可能参加北京残奥会。弟子的成功,也就是我的成功!”昨天,这位26岁的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队教练黄华兵跟记者谈起他的队员,无比自豪。


  1995年,黄华兵从福建省体育学校乒乓球队退役,去了高校进修。之后他到了松溪县文体局工作,当上了基层乒乓球教练。2001年,黄教练在给一拨少体校的小孩上课时,一个残疾人也跟着他训练。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黄教练觉得他有潜力可挖,于是腾出晚上时间免费给这个残疾人开“小灶”。经过黄教练3年多的精心培育,这个球员从县少体校一直打到国家队。基于他的突出表现,2004年,黄华兵从松溪县文体局调出,担任福建省残疾人乒乓球教练。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上,黄华兵的工作热情更加饱满,通过各地的残联在全省范围内招收有潜能的残疾乒乓球运动员,备战2007年的第7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黄教练目前手下有6名球员,还有3名已经输送到国家队,其中1人已确定能参加2008年的残奥会。今年5月在云南举办的第7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他的弟子还获得了2块金牌。凭借着出色的工作成绩,黄华兵从2003年开始连续4度被评为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个人。

  “当运动员时,没能参加奥运会是一种遗憾;但是现在我培养出来的弟子能帮我弥补这个遗憾了,毕竟弟子的成功就是教练的成功!我希望自己在教练岗位上的成绩,能帮我争取到奥运火炬手的资格。”黄华兵说。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