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开幕式降半旗纪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20: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972年9月7日,11名以色列运动员在前一天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枪杀,奥运会降半旗纪念
1972年9月7日,11名以色列运动员在前一天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枪杀,奥运会降半旗纪念

    搜狐体育讯 (来源:IOC)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是当时规模最大的,来自121个国家的7173名选手参加了共195个小项的赛事,所有数字都创造了当时的纪录。他们都设想可以在和平的气氛下欢庆,在前10天所有一切的确如此。但在9月5日凌晨,8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闯入奥运村,杀害了2名以色列队员,并带走了9名人质。在随后的搏斗中,所有9名以色列人质也全部被杀害,与此同时5名恐怖分子和1名警察也在此次事件中身亡。

随后奥运会被叫停,并在主体育场进行了悼念活动。在暂停了34个小时后,组委会无视恐怖分子的存在,要求赛事重新开始。关于慕尼黑奥运会其他细节在此次恐怖事件的反衬下都显得微不足道了,但的确也有一些高光点。射箭比赛在缺席了52年后重新回到奥运会列项之中,手球也时隔36年后重返奥运大家庭。独木舟也首次成为奥运会项目,1972年还首次有了有名字的吉祥物:一个叫瓦尔迪的德国猎犬。美国游泳选手斯皮茨令人难以置信的夺得7枚金牌,而他在1968年已经有2金入账。芬兰的韦伦在万米决赛进行到中段时还处于落后,但随后赶超最终创造了世界纪录并拿到了他职业生涯4枚奥运金牌的第一金。参加自由式摔跤的俄罗斯选手亚尔金在重量级比赛中击败了所有7个对手赢得了他个人的首枚奥运金牌。参加马术比赛的前西德选手林森霍夫,成为了首位在个人项目上摘金的女子马术运动员。慕尼黑奥运会的媒体之星是娇小的前苏联体操运动员科尔布特,在团体项目上她成功完成了漂亮的旋转,尽管在个人全能项目未能夺冠,但她在单项决赛中再次取得成功,从而引起了全世界体育迷的关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