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手户外选拔活动 福州鼓山一展风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02:22 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参加奥运,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行动!今天下午4时30分,欢迎所有梦想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市民前往福州著名风景区———鼓山,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联想奥运火炬手户外选拔活动,体验一把运动的魅力,展示一下自我风采。


  组委会提醒选手

  登山时要量力而行


  今天下午4时30分,请报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选手准时到鼓山脚下集中,超过5时报到者视为弃权。没有报名的读者可以到现场领取报名表,直接参加活动。

  本次户外活动将由登山、奥运知识测试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如果你能连闯三关,按照积分高低,杀进本次鼓山户外活动的前20名,那将进军联想全国火炬手选拔福建赛区60人候选大名单,并有机会进入最终在央视进行的华南区总决赛,角逐火炬手资格。

  为了本次联想奥运火炬手户外选拔活动能顺利完成,组委会特别提醒选手们:第一,有自律意识,自带的饮料罐和垃圾不得随意丢弃,不破坏景区内的一草一木;第二,绝对禁止在景区内吸烟,违法者不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被景区执法人员处罚,本报也将在明天的报纸上曝光其不文明行为;第三,做一名奥运宣传员,向登山的游客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传播奥运文化和精神。登山过程中,有可能一些体质较弱的选手会出现身体不舒服的状况,希望选手们彼此尊重,彼此关心,能发扬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共同攀登。

  今天福州还将持续高温,且报名者中岁数相差较大,身体素质有一定的差别,因此本报特别提醒选手,在登山活动中选手们要量力而行,当身体出现不适时切勿勉强上山,并及时主动向身边的人或附近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求助。

  编辑部来了个

  年纪最小的报名者


  根据要求,奥运会火炬手的年龄必须是14周岁以上。在报名的名单中,今年13周岁的小孩子就有好几个,如果他们被选中的话,明年正好14周岁。但是昨天,来了个年纪更小的,只有12周岁的名叫陈虹的小朋友由妈妈带着,到本报编辑部来报名。

  在编辑部,母亲告诉记者:“女儿一直吵着要参加火炬手选拔,这不,我只好带她过来报名了。”之后,小女孩递上了一封自荐信。信里写道:当得知奥运会要在北京举办时,她就产生了一个念头,要参加奥运会。之后她每天坚持跑三公里,几年来从未中断过,参加过几次长跑比赛,成绩都超过很多大人。现在看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了,但是她想能当上一名奥运火炬手也是很光荣的事情啊!记者告诉她,明年的8月8日前,必须满14周岁的人才有当选的资格。小陈虹听了并不泄气,她说,明天她也要到鼓山,参加奥运火炬手户外选拔活动,去试一试,说不定组委会会因为她的执著而“破例”一次呢。

  作者:佚名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