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安的哥梦想当08火炬手:奥运和我们息息相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09:50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四十五岁的王保才先生,做了十二年的哥,目前仍在西安市出租车行业系统内工作。“作奥运火炬手真算是一个梦想,以前都没敢多想,正好有朋友给提名了,所以我要全力争取。”在朋友苗先生的提名推荐下,王保才正式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第一辆“申奥”出租车

  开了12年出租车的王保才说:“随便说个啥地名,我一下子就能反应出最近的行车路线,我是长年累月在咱们西安市里转呀,对那些背街小巷都熟遍了。”

  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利,让王保才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就差一票,我们和奥运会擦肩而过。”王保才在那之后就更加关心奥运会了,尤其是北京申办奥运会的事情。

  2001年3月份,他偶然得知当年国际奥委会要投票产生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我当时成天在大街上跑,都没看见有什么申奥气氛。过了几天,我就向公司领导汇报了我的想法,在自己出租车上粘贴申奥标志,结果领导当时就拍板同意并大力支持。”2001年3月22日,王保才在自己驾驶的陕AT0718出租车前引擎盖子上贴上了大大的申奥贴纸,这在西安出租车中还是第一个。

  奥运和我们息息相关

  “我当时也是想北京申奥是咱们每个人的事情,成功了,我们每个中国人都骄傲呀!”昨日,王保才说了自己当年“制作”出第一辆出租车申奥标志的细节故事。“当时没有卖申奥标志的,我们就从一个矿泉水瓶上抠下来图案进行扫描放大,光这事情就花了不少时间。”

  “西安是旅游城市,许多外国朋友都来我们这里旅游,真要是有奥委会的人或是他们的朋友看到这些,说不定能多给北京些印象分,还能起到拉票的作用。”王保才说自己当初动机就是这样简单,“能出多大力我就干多少,既然是我们国家申办奥运会,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朝好的方向努力。”

  王保才如今在西安市出租汽车公司凯悦车队工作,工作内容还是没有离开出租车。在曾经的12年的哥工作期间,王保才获奖无数:于1996年至1998年连续三年被共青团中央、建设部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2000年获得了“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2002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当年的西安市出租车行业技术大比武中获得状元称号。“都没有啥,全因为我是个的哥,都是开车得来的。”王保才说,但愿自己的经历能够打动联想火炬手的评委们。本报记者 孙元华/文 苗波/图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