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王义夫再夺金领奖台老枪流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6: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义夫以总成绩690.0环获得金牌。今天的决赛王义夫虽然位置很好,但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内斯特鲁夫、依沙可夫等都随着进入决赛,给王义夫带来了不少压力。比赛开始后,身处第二位的王义夫不急不躁,一步步地向前追赶,第一发刚过,王义夫就以10.5:9.5追平了总环数,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是后面几枪王义夫又被内斯特鲁夫反超,五枪过后,与第一名的差距在不知不觉间追到了只差0.8环,形势逐渐朝着有利于王义夫的方向发展。

打到第七枪时,王义夫反超内斯特鲁夫0.3环,局面对王义夫十分有利。

  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在第八枪,王义夫在八枪中打89.8环,内斯特鲁夫89.8环,双方的差距又被拉大到1环,倒数第二枪,王义夫又以10.3:9.3环再次追平对手,二强相争,鹿死谁手,谁胜谁负,就看最后一枪了,王义夫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曾经以巨大优势领先于意大利的多唐纳,就是最后一枪放飞了煮熟的鸭子,这次从后面往前赶,效果是不是不一样?奇迹终于出现了,王义夫最后一枪以9.9:9.7环险胜内斯特鲁夫,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二枚金牌。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