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运50大经典时刻 悉尼王丽萍竞走最后夺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7: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国参赛选手是王丽萍和刘宏宇。刘宏宇是1999年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的冠军,王丽萍则是同时通过国内选拔赛搭上了国内选拔赛的末班车。“对于我来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三名,”王丽萍说。

  当时女子20公里竞走是中国田径在悉尼奥运会上唯一具有夺金实力的项目,但就在离终点还有不到4公里的地方,裁判将刘宏宇罚出场外。

“宏宇一下去我就想,完了完了。因为宏宇战术运用不是特别理想,有些急。其实她有实力拿这个冠军的。”王丽萍回忆到。

  刘宏宇被罚下后中国队只剩下王丽萍一人,而在她前面是意大利选手贝鲁尼和澳大利亚选手塞维利。王丽萍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战术,“当时我也有一张卡,我一看当时我还有一次警告的时候,我就想自己一定不能被罚掉,无论如何要有一个成绩。这样一下我就跟前面拉开了距离。”

  就在离终点不到两公里的地方,意外又一次发生了:意大利选手贝鲁尼被罚下。“贝鲁尼被罚下的时候我就成了第二位了,那个时候我已经不会去想冠军了。我想自己能够夺得银牌已经很好了。”王丽萍稳扎稳打。比赛继续进行,王丽萍一直保持跟走战术。结果几乎已经没有悬念,人们都期待着东道主选手塞维利能够得到这枚金牌。然而惊喜却在此刻降临了!

  “还有200米就要进入场地的时候澳大利亚选手被罚掉了。当时我心里就想,我是金牌了吗?她被罚掉我就是第一了。当时我更担心的是后面的选手离我有多远,所以我赶紧回头看了一眼。一看离我很远,这才放心了。”


  “进入场地有100米吧,我觉得这100米我走得很漂亮。就像是走向新生活那种感觉。”王丽萍笑着说。

  三名运动员的被罚下,王丽萍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当时许多媒体对她的评价都用了“幸福”两个字。面对这枚金牌,王丽萍有着自己的理解。“怎么说呢,天道酬勤吧。我觉得老天是公平的。”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