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运50大经典时刻 杨凌0.1环险胜蝉联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7:4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杨凌,1972年5月出生于北京。我国优秀的10米移动靶射击选手,曾蝉联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该项目金牌。

杨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决赛中
杨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决赛中

    搜狐体育讯 2000年9月,杨凌在悉尼第27届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移动靶决赛中,以681.1环的成绩仅仅只超过第二名0.1环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悉尼奥运会决赛中杨凌的对手是莫尔多万,前5枪下来,杨凌打了两个10.8环的高分,累计得了51.4分;但莫尔多万的枪法更是奇准,5枪里除有一个9.8环之外,没有低于10.4环的,结果他累计得了51.9分,两人的差距缩小到0.5分。


   

    第六枪,杨凌打了10.2环,而莫尔多万只有8.9环,形势似乎对杨凌开始有利。关键时刻,杨凌显得有点求稳,连续3枪都没有能超过10环;而莫尔多万则镇定下来,打出一个10.2环和一个10.4环。这时,他的总成绩已经超过了杨凌0.3环。赛场内的观众拼命给莫尔多万助威,场内的气氛达到了白热化。
   

    随着裁判发枪令的倒计时,最后一枪的决战开始了。杨凌的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但见他平稳地举起枪,枪口跟随移动的环靶在转动。枪声响过,电子积分牌上闪出10.4环的分数,而莫尔多万的记分牌定格在10.1环上。
赛场内瞬间安静了一下,随即便爆发出欢呼声。杨凌的最后一枪压倒莫尔多万0.3环,而总成绩超出了对手0.1环。
   

    0.1环!这是射击比赛最微小的差距。凭借这0.1环,杨凌实现了他在奥运会上蝉联冠军的光荣与梦想。他兴奋地转过身来,握紧的双拳用力向空中挥舞;随后,他俯下身去,神情地亲吻他手中的枪。
 

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1] [2] [下一页]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