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BTV-1《奥运故事365》第7期至第12期节目预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09: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赤脚大仙

赤脚大仙
赤脚大仙

  1932年8月7日这一天,正是洛杉矶奥运会上马拉松比赛的日子,这一天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芬兰著名长跑选手帕沃鲁米,希望在这届奥运会上圆自己的马拉松梦,可结果呢,别说马拉松了,就连田径场都没上去,因为有人说他有职业选手的嫌疑,此刻他正郁闷着呢!

  而远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埃塞尔比亚的一个小山村,有个羊馆儿,这会儿正乐着呢,为什么呀?因为他刚得了个大胖小子。至于什么是奥运会,什么是马拉松,羊倌根本就不知道,可这刚出生的孩子呢?难道他会与马拉松、奥运会有什么关联吗?

  转眼到了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当年刚出生的宝贝此时已经是一名28的汉子了,大名叫做阿贝贝 比基拉,不过他当时一点都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说一定有什么令人对他有点关注的话,那就是在马拉松比赛即将开始,运动员走上跑道,裁判员举枪正要法令的时候,观众席里忽然发出的一阵骚动和哄笑声。因为人们发现,这位来自于非洲埃塞尔比亚的选手,没穿鞋……

  他能取得什么成绩,创造什么纪录?他先后参加过几届奥运会?后来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在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他坐轮椅被人推进会场?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