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购员王涛: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技能服务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3日12: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向专家学习陶瓷知识 整理笔记更好的服务顾客


  主持人:正如你所说的08奥运会是我们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形象的契机,但我觉得你们一线工作人员,直接跟国际友人接触,他们是通过你们了解中国,所以我觉得你们身上的担子格外重。08年的时候将有更多的境内外的游客来到北京,为了更好提供服务,您觉得导购员还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王涛:08年作为窗口行业直接向世界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机会,我们义不容辞为祖国争光,有这种责任。我们在做准备的时候,首先先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刚才您提到的那些商品知识要掌握,而且要学会与顾客进行到位的服务。

比如顾客需要什么,我们要了解以后帮助他们,在这方面就需要我们学习一些顾客心理学,还要进行外语知识的学习,更加深入。还要学习相关的奥运知识,学习国外的礼节,各个国家有不同的习俗不同的礼节,这些都要学习。

  我负责的柜台主要是经营陶瓷,小餐具、茶具等。外宾对中国的陶瓷很感兴趣。到这儿来肯定买几样带回去。我们都知道,作为一个导购员必须掌握商品知识,尤其作为陶瓷制品,陶瓷在我们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的伟大发明,对世界影响很大。作为一个导购员来讲做好服务工作,必须掌握好你的业务技能包括商品的知识,在这方面一方面虚心向师傅请教,而且看书,进书店逛书市,另外到邯郸等地向一些专家学习,另外把我学习的东西进行了记录,做一些笔记。另外我还把这些知识进行分类整理,这样的话无论顾客提出什么样的疑问我都能回答。

    单位组织外语手语培训 学习奥运知识提高技能

  主持人:单位组织了哪些准备工作?有没有开展培训?

  王涛:单位为每个人做了奥运知识手册,一个是奥运知识手册,还有导购员服务礼仪手册、国际交往过程中礼节手册,我们做了这些手册,以这些手册为教材,然后以部门以上的单位进行培训,这是一方面。还有我们的总服务台提供一些无障碍服务,让外语导购进行外语服务、手语服务,在做这些工作。我们已经正在进行,比如外语培训,导购们的积极性特别高,而且上面有一定的培训计划,定期进行检查,分阶段把导购员应该掌握的接待用语逐步培训,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进行外语知识的培训,包括国际交往过程当中的礼节,还有奥运知识的培训,最近新增加了手语培训。这样都是为了将来奥运到来时更好地为外宾服务,为奥运做贡献。

  主持人:您现在手语学得怎么样?

  王涛:我们还是刚开始学,向人问好,早晨好、你好这些简单的手语我都会。

  主持人:您本人有没有参加与奥运有关的活动?

  王涛:我参加迎奥运的活动,比如去年我还参加了迎奥运的“服务明星巡回报告团”,到18个区县汇报如何为奥运做贡献,如何为外宾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

  主持人:您是首都文明服务明星,您觉得应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王涛:首先要取得一个表率作用,再一个要起到带头作用,你有责任作为一个宣传员,有责任去普及奥运知识,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

    08年希望去现场观看比赛 但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

  主持人:08年有哪些奥运理想?

  王涛:希望能去比赛现场观看比赛,亲自体验奥运带来的快感,这只是希望,我还有工作,要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奥运直接服务。

  主持人:现在奥运门票已经在官方网站上开始出售了,您可以登录奥运会官方网站购买门票。希望您在08年的奥运梦想可以实现。

  王涛:谢谢。

  主持人:也谢谢王涛先生,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