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场馆将提供插卡式宽带接入 享受速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16:3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冯晓芳)购买一张按一周或一月收费的IC卡,插入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中宽带区的插槽,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连接到宽带接口上,就能享受高速宽带上网服务。

    “插卡式宽带接入主要针对媒体发布赛事使用。”提供这一服务的中国网通奥运营销总指挥赵继东25日说。

    根据往届奥运会媒体调查,除大型媒体报道团队租用专线回传文字和图片外,互联网已经成为大多数媒体发送报道的主要手段。因此,快捷、安全的有线宽带上网服务成为普遍呼声。

    据赵继东介绍,插卡式宽带接入不需要任何口令认证和复杂设置。在所购买IC“包周”或“包月”期限内,不限制流量,其速度根据需要从2兆到10兆进行设置,特别适合传送文字和图片。这是奥运通信史上首次将IC卡存储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结合,并应用到宽带领域的尝试。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网通将把这项技术推广到公众中。在机场、咖啡厅、酒店等流动人员聚集的地方,提供插卡式宽带接入。

    据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介绍,北京奥运会将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宽带奥运会”,将会对所有媒体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宽带服务,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无线通讯的奥运。这些技术上的改进是这届奥运会区别以往奥运会的重要方面。(完)2007/07/25 16: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