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叶冲:我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民族也是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5日22: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这几天在搜狐上有关于“我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讨论,我也来凑个热闹,说说我心目中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我看来,所谓的“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句话对于奥运开幕式来说是很有启发的,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几千年的灿烂文明所赋予我们的文化积淀太深太厚了,如果能将它们合理、完美的运用到现代化的技术设计中,那么我们的开幕式将是最中国的,同时也是最世界的。

  此外我觉得,开幕式一定不能过于复杂,也不能过于含蓄,毕竟好多外国朋友难以懂得我们中国人的含蓄,所以还是需要我们使用一些世界性的通用元素。场面也并非是越宏大越好,关键是要有一些能够打动人,能够使人铭记的瞬间。

  04年的雅典开幕式给我们重现了爱琴海的文明,神秘而又高贵。08奥运,同样是一个神秘、古老的国度,我觉得我们所要展现的是我们长城一般的刚强、故宫一般的大气、泰山一般的雄伟、牡丹一般的雍容还有海一般的宽厚。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