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珍藏品将来到中国 展品包括刘翔运动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07:4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二上午,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播放着柔美的中国音乐,旗杆上升起了中国国旗。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展品启运仪式在这里举行,700多件不同时期、不同种类的奥林匹克珍藏品将首次走出欧洲,前往中国各地进行巡展。


  即将运往中国的部分珍藏品,包括部分火炬和中国奥运冠军刘翔赠送的运动服等,摆放在奥林匹克博物馆门前。精心包装的展品被装进为巡展专门设计的运输箱,标志着这700多件珍藏品即将踏上中国巡展之旅。

  本次巡展展品的最大特点是五个“一”,即一整套的奥运会火炬、一整套的奥运会奖牌、一整套的奥运会纪念邮票、一整套的奥运会宣传画和一整套的奥运会吉祥物将首次在中国公众面前亮相。此外,还有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每一届奥运会精彩集锦的影像资料以及200多张奥林匹克图片。

  国际奥委会总干事拉科特表示相信巡展将是一个极其精彩的展览,通过这个展览将向中国公众传达奥林匹克理想,宣传和分享奥林匹克运动的理想和价值。这次展览也是国际奥委会支持主办的在国外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展览,许多展品,包括全套历届夏季奥运会火炬和奖牌,都是首次走出欧洲在中国进行展览。

  拉科特表示,目前国际奥委会和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在制定一项专门的活动计划,计划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举办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展览、研讨会、宣传活动,全方位介绍北京奥运会。

  巡展将在8月8日,即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的当天揭幕,展期1年,计划在北京、上海、青岛、香港、澳门、重庆等14个城市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巡展活动发来贺词说:“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首次将奥林匹克博物馆带到中国,向中国人民展示奥林匹克的核心价值。让我们与全世界一道,共同分享同一个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