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德国公司拍摄影片献礼奥运 央视明年将率先播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10: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以体育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有着艺术和体育的双重性震撼,吸引了很多现众。《儿娃子》,一部反映农村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数字电影,将于七月底杀青。

后期制作完成后,该片将作为“奥运献礼”新片,于 2008年上半年在全国上映。据悉,《儿娃子》已被央视六套预订为预播影片。

  《儿娃子》这部影片讲述了兰州六中学生参加国际中学生越野赛获得银牌为国争光的故事。影片展示的是这样一种精神:在西北这片贫瘠的土地上,有一个执着的老师,有一群顽强的孩子,他们从泥泞崎岖的山路上开始练习跑步,最终跑到了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上。他们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战胜了自我,这里面蕴含的体育拼搏精神在熠熠发光。

  在《儿娃子》的拍摄过程中,总有三位金发碧眼的“老外”跟随拍摄组左右,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德国火与冰动感画面纪录片制作公司在对电影《儿娃子》的拍摄工作做记录。得知《儿娃子》这个故事后,他们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6月底,德国火与冰动感画面纪录片制作公司的西格丽德·霍兹纳和安吉拉·马尔一起来到兰州,进行实地拍摄、采访。与他们同行的还有一位73岁的德国人,他是德国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弗里德里希·赫尔佐格:“我们想知道,是什么精神,能让经济并不发达的地方涌现出这样的好孩子,也想了解中国农村学校的体育事业。”

  德国火与冰动感画面纪录片制作公司在兰州的拍摄、采访进行了一个多月,他们深入到西固张家大滩等地,对电影《儿娃子》的拍摄做“新闻背后的挖掘”,这部纪录片暂时取名为《奔向美好的未来》,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在德国电视台播放。届时,这部片子还会在法国、奥地利、瑞士等国家陆续播出。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