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奥运模式提供个性服务 青岛国际帆船赛更好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13: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6日讯 今天上午,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2008年帆船赛实战彩排,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进行,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和刺激性,并为运动员、观众、媒体等赛事的参与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静待扬风起帆

  目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赛事运行中心已提前进入了实战状态。已成立了以青岛市市长夏耕为主席的“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并已在组委会下面设了三个中心:城市运行中心,赛事中心和安保的中心。“在整个筹备方面,我们去年在比赛的基础上,发现的所有问题进行比对,对我们的纲要和运行计划进行修订,在5月上旬的时候,我们按照要求提前三个月实现了场馆化。” “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委员李奉利说。

  在场馆建设方面,除奥运村的建设将在年底完成之外,其余所有设施都已经投入了使用。在竞赛组织方面,竞赛场馆的运行计划、竞赛规程和其他各方面已完成,与国际帆联和国际残帆协技术会谈也取得很好的沟通,整个工作取得了各方面的认可。在竞赛团队,非竞赛团体的筹备方面也已经准备就绪,竞赛团队方面在中帆协的帮助和指导下,培训了一支专业的国家技术官员和竞赛志愿者队伍,同时对水文、气象预报信息进行广泛的发布。此外,服务保障、新闻宣传和文化活动、礼宾接待、市场开发以及安保等方面的筹办也进展顺利,静待比赛开始。

  赛事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

  目前,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注册、交通、物流、五医疗、卫生、服务观众等赛事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确定了现场加工中西餐的餐饮模式,完成餐饮服务商招标和特色餐饮招商。顺利实施“模拟奥运分村”测试方案。完成奥运会、残奥会青岛地区定点医院签约工作。提前部署了奥帆赛的计时计分、成绩处理、运动会服务等奥运专用系统,将进行全面测试。

  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能力

  通过社会招募、定向选拔、骨干保留、省内招募四种途径,选拔1400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21个职能岗位,启动了外籍志愿者和省内其它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招募城市运行志愿者270人,在市区重点部委、重点区域设置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45个。首次招募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100人,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保障。采取多种方式,完成了对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出版了双语杂志《志愿青岛》,开展了“奥反旗帜在传递”等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拓宽了选人用人渠道。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增加障碍滑航线和胜利者返回线,缩小竞赛水域,提高比赛观赏性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使用奥帆赛的全部5个竞赛水域,比赛将继续沿用新的竞赛模式和奖牌轮赛制。奖牌轮赛制规定每个项目进行10轮初赛,取其中最好的9轮来计算成绩,前十名进入奖牌轮。奖牌轮的成绩双倍积分,和以前的成绩相加,确定最终名次。这种竞赛模式就使得比赛的争夺更为刺激。

   除了奖牌轮,此次比赛还增加了障碍滑航线和胜利者返回线,从而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根据国际帆联的建议,将在男女帆板项目的奖牌轮比赛中首次采用“障碍滑航线”,这是首次在奥运模式的比赛中采用此方式。所谓“障碍滑航线”,即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只需绕过障碍前进,与滑雪比赛高山速降中的“回旋(slalom)”类似,会极大地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

  此外,比赛还在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外增设了胜利者返航线,按照奥运模式,每个级别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颁奖,进一步增加了观赏性和刺激性外增设了胜利者返航线,按照奥运模式,每个级别比赛结束后立即进行颁奖,进一步增加了观赏性和刺激性。

  帆船赛的开闭幕式是比赛的重头戏之一。据悉,今年的帆船赛开闭幕式,绝对有亮点,它不仅会坚持“隆重、热烈、简洁、符合国际惯例”原则,更突出了青岛的海洋特色。

  开通免费班车 公众观赛更方便

  除了观赏性提高外,组委会也特别注重通过增加更多的人性化服务吸引观众到现场来观赛。

  为方便观众抵离,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将开通“观看区—佳世客—主题公园”的免费班车。比赛期间,组委会还会免费向观众赠送加油手铃、观众指南、垃圾袋、坐垫等观赛用品,也会提供充足的遮阳设施和免费遮阳帽。此外,组委会还将提供医疗服务站、信息服务亭、英语以及手语服务等观众服务设施。(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