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连取八枚游泳奖牌 肯尼亚神奇小伙08奥运欲摘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15: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肯尼亚选手邓福德在全非运动会200米蝶泳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肯尼亚选手邓福德在全非运动会200米蝶泳决赛中。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搜狐体育讯 在刚结束的全非运动会上,20岁的肯尼亚人邓福德发挥出色,连取八枚奖牌成为泳池中最耀眼的明星。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邓福德更是许下豪言,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至少获得一枚奖牌,最好是能够带一枚金牌回家。

  在今年的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他的表现相当不错,当时他不仅进入男子100米蝶泳的决赛,而且还游出了51秒85的好成绩。

在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邓福德目前排名世界第五。截止到现在,他已经在四个项目上达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参赛标准,邓福德成为第一个获得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资格的肯尼亚人。但是邓福德表示他的夺牌重点会放在其中的两个项目。邓福德说:“虽然我已经有四个项目达到了报名标准,但是我会根据具体赛程来确定参赛项目,如果赛程合适,我将参加全部四个项目。如果赛程安排有冲突,我将放弃其中两项,只参加其中的两项。”

  根据计划,邓福德在参加完全非运动会后准备休息几周,然后在9月份离开肯尼亚去美国训练备战。但是在去美国训练之前,邓福德表示他准备去几个游泳训练基地,去指导年轻的泳坛希望之星的训练。邓福德说:“对于肯尼亚来说,在将来成立一只强大游泳队是最重要的,我很骄傲游泳项目逐渐得到重视,但是赢得奖牌后会变得更加不同。在赢得非洲游泳冠军之前,没有人会想到肯尼亚人可以赢得奖牌,但是我们赢得五项冠军后,在阿尔及利亚(全非运动会在阿尔及利亚举行)我们成为焦点,大家都在谈论我们。”

  邓福德接着说道:“我很幸运在父母的支持下成为一名游泳好手,但是我们许多有游泳天赋的小孩却没有机会进入泳池训练,更别说参加比赛。所以我想帮助他们,因为这些孩子将来可能会给祖国赢得荣誉。”

  在阿尔及利亚首度阿尔及尔举行的全非运动会上,20岁的邓福德表现非常出色,他一共获得8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而根据肯尼亚政府规定,获得金牌将奖励30万肯尼亚先令、银牌20万肯尼亚先令、铜牌10万肯尼亚先令。这样,邓福德可以说是名利双收,不但获得了肯尼亚在全非运动会上的第一个游泳关卷,而且还获得160万肯尼亚先令的奖金。邓福德对自己的成绩也不无自得:“我的胜利就是肯尼亚的胜利,赢得这样多的奖牌我很开心,我将努力训练争取继续夺取冠军。”

  优异的表现和100米蝶泳项目排名世界第五的成绩,使得邓福德更加自信,他最后透露了自己的野心:“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能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最好可以赢得一块奥运金牌回家。”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