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最值得向世界介绍 央视"倾国倾城"节目宣传杭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14:28 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内容速览]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杭州龙坞茶村的炒茶高手宋关永炒了30多年的茶叶,不过昨晚还是他第一次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炒茶。表演炒茶的锅是他特意从龙坞茶村带过来的,就连茶叶也是真的,不过在舞台上,锅是不点火的,可就这样装装样子,宋关永就已经觉得是件过瘾的事了。


  今年5月,杭州与南京、拉萨、成都、深圳、大连、吉林、洛阳、南昌等城市入选央视《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首批“城市日”的城市名录。昨晚,《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在西湖边录制。西湖、雷峰塔、荷花、龙井茶、南山路、西泠印社等杭州符号统统被实景拍摄搬上了荧屏。著名美术家韩美林、阿里巴巴CEO马云、杭州籍游泳名将吴鹏,这些杭州面孔昨晚也都出现在现场.

  历时1个半小时的晚会,就好比是给杭州拍了一个广告大片,向世界推销中国杭州。

另外,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城市周》栏目也将择时播出晚会的节目内容,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目睹活生生的“品质之城”杭州。

  昨晚,荷花状的舞台设在南山路上的长桥公园东侧夕影亭附近,传说中的“梁祝十八相送”就在那里饯别。璀璨的灯光从舞台一直绵延到汪庄,离舞台最近的夕影亭有8枚茧灯在夜色中摇摆。舞台背后万松岭上的万松书院是当年梁山伯祝英台读书的地方。湖面上飘着10余个荷花灯,一道道扫射的灯光把西湖衬得五光十色。

  西湖流传着很多充满传奇色彩的浪漫故事,晚会有意地打出了“传说故事”这张牌。因为今年6月时,活动专家观察团建议,杭州要向世界宣传,就必须研究出一种“世界语”和方法,如利用闻名中外的“梁祝”乐曲,进一步打响杭州的知名度、美誉度。

  荡气回肠的《忆江南》,缠绵悱恻的《梦蝶》,大井巷等市井风情,南山路的时尚动感。整整90分钟,荧屏上的杭州显现了百变风情。

  浙江本土歌手徐宁带来了《采茶舞曲》,轻扬的舞步,玫红色的礼服上面大朵大朵的手工刺绣花卉,既传统又国际化。《城市旋律》DJ、调酒师、街舞组合,呈现一个动感的大都市。《千年等一回》加上桑巴舞,混搭呈现惊艳的跨界风情。

  杭州籍歌手吕薇推介说,杭州最美的就是西湖了。从杭州出去的中国东方歌舞团的胡雁说,每个杭州人都会热情好客地向游客们晒出杭州好吃的和好玩的。吴鹏说,无论走遍天涯海角,都会想到杭州的小巷,想到家乡,想到妈妈。旅欧歌手蔡大生说,在国外生活这么多年,一直想把杭州唱出去,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

  据悉,前晚的录播前彩排一直排到凌晨,而电视脚本则一直修改到昨天凌晨4点半,八易其稿之后才最终定稿。晚会总导演陆康表示,拍这个杭州宣传片压力不小,如何体现杭州之美、如何代表杭州煞费苦心,希望首先得到杭州人的认可。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韩晓军 陈伟 徐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