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宝鼎入选参加艺术精品巡展 艺术家得偿6年心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17: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青铜宝鼎
青铜宝鼎

    搜狐体育讯 近日,“扬帆奥运 中国民族民间艺术精品巡展”组委会,又评选出一件参加“青岛首展”的工艺精品——青铜宝鼎。

  该青铜宝鼎高2.66米、直径达1.5米,是由山东省日照市艺术家苏兆启花费了7年时间,为“北京奥运”特别制作的。宝鼎以“北京奥运”的会标为中心图案,以中国传统的花纹脉络环绕,“花纹”与“会标”相得益彰,整体古韵盎然、沉稳厚实。

据苏兆启先生介绍,自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之时,他就开始着手设计、制作此鼎,历时整整七个春秋,才大功告成。

  青铜宝鼎不仅体现了“人文奥运”的含义,并且,体现了我国传统艺术的唯美与现代文明的良好结合。由于,此次“扬帆奥运•中国民族民间艺术精品巡展”,是作为青岛奥帆测试赛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而举办的,届时,国际奥组委官员、52个参赛国的代表等国际人士将成展会的嘉宾。因此,能入选参展此次展会,让苏兆启非常高兴。而广大的青岛市民也将因首展定于本市,而有幸率先领略宝鼎的风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