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环法再爆禁药丑闻 罗格:奥运会不会取缔自行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5:4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环法赛出现接二连三的禁药丑闻,为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7日表示,不会将自行车运动逐出奥运大家庭。

  在国际奥委会的官方网站上,2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出现‘奥运会将取消自行车运动’的说法可以理解,最近环法赛爆发的几例禁药丑闻使不少体育爱好者感到上当受骗。

但尽管如此,我们应该看到今年环法赛组委会加大了对兴奋剂的打击力度并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比如增加对那些‘丑角’的曝光率等等。”

  声明指出,环法大赛虽不在国际奥委会权力范围之内,但环法频繁爆发的兴奋剂事件也促使国际奥委会必须对那些服药的运动员施以更大的压力。因为服用兴奋剂不仅是一种欺骗行为,更是一条严重危害健康的死亡之路。本届环法大赛出现的几例禁药丑闻提醒我们,与兴奋剂的斗争是一场持久的斗争,它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包括体育管理机构、运动队、运动员、教练还有政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