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射击馆正式竣工 迷宫式卫生间进出不交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9:4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射击馆揭秘:

  引入先进外壁 北京射击馆:会呼吸的奥运场馆

  射击馆建筑设计源于林中狩猎 凸现弓箭建筑意向

  奥运会射击馆正式竣工 迷宫式卫生间进出不交叉

  首创半封闭半开敞全空调空间 贴心技术服务队员

  解读北京射击馆:记分系统最先进 生态技术最新

  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坐落在风景如画的北京西山脚下、群山绿林之间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射击馆正式竣工。

奥运会赛时,这里将容纳数千名观众观看比赛,如此庞大数量的观众如厕问题将通过一项精明的设计得以解决。

  为满足南北向、均好性的靶位设置要求,资格赛馆的长度达到260米。整个比赛区分两层设置,一层为25米、50米两个半露天靶场,二层为10米靶、10米移动靶两个室内靶场。从北向南分别设置靶场射击区、裁判区、观众坐席区、绿色中庭、观众厅等几个功能片段。共有观众坐席6491座。其中固定坐席1024座,临时坐席5467座;决赛馆设置套用比赛场地,观众与运动员、赛事组织管理人员采用立体分流方式组织交通关系,保证各部分各行其能,互不干扰。决赛馆共有观众坐席2493座,其中固定坐席1179座,临时坐席1314座。

  如此大规模的场馆在奥运会赛时,将有数千名观众聚集在这里,这么多人如厕就是个大问题。“射击馆里的公共卫生间设计成类似机场里面的‘迷宫式’的厕所。” 射击馆总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庄惟敏介绍说。

  奥运赛时观众很多且相对集中,假如厕所只有一个出入口的话,人流进出会很影响效率,甚至出现排大队的情况。“因此射击馆内卫生间没有安全门,而且出入口也是分开的,这就使得进出人流互不交叉,观众从厕所的一头进入,方便后再从另一端出来。” 庄惟敏说。北京射击馆在设计施工过程中通过对局部气流的控制,达到了卫生间空气不流向场馆内的效果。

  此外,北京射击馆厕所中的厕位数量是根据赛后固定坐席设计的,赛时因临时座席而增加的观众将使用场馆内安装的可移动无水环保公厕,以备赛时之需。(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