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民间艺术品会聚“巡展” 报名参展工作日趋火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9: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任金宝先生的刀书
任金宝先生的刀书

柴秀建先生的泥玩
柴秀建先生的泥玩

闫兆栋先生的面塑
闫兆栋先生的面塑

    搜狐体育讯 随着“扬帆奥运·中国民族民间艺术精品巡展”开展的时间越来越近,巡展的受关注度也越来越火热。虽然,报名参展的工作已临近尾声,但是,各地的民族民间艺术家仍在与组委会进行着不间断的联系。

  目前,已筛选出的艺术品,均是我国各种传统艺术门类中的精品,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在这些精品中有:开辟了我国书法技艺新天地的、被称为中国一绝的“刀书”书法。其创始人任京宝先生以纵横姿肆、豪迈奔放、大气磅礴的“刀书”迎得了日本、美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港、澳、台地区中国书法爱好者的无比青睐;被誉为“京城孩子王”的书画大家王书进的《百子图》,王书进先生用一杆毛笔,以四季的气候为背景,再现了老北京各种儿童游戏,作品色彩分明、构思巧妙、水墨丰盈、韵味十足;泥玩具塑造家柴秀建融合秦、汉、唐漆器色彩的泥塑等精湛艺术品。

张谦先生的“拉洋片”
张谦先生的“拉洋片”

陈光林先生的水墨画
陈光林先生的水墨画

  此外,工艺大师徐阳的剪纸艺术作品、陕西民间艺术家邰立平的“凤翔木版年画”、上海阮章山先生的农家画、陈光林先生的水墨画,和“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闫兆栋先生生动、逼真的泥、面塑也都是难得一见的精湛艺术品。

  还有,表演艺术家张谦先生,通过十多年整理而抢救的京城传统艺术——“拉洋片”,也会带给大家不小的震撼。流传已有800年历史的“拉洋片”,曾是一种非常盛行的民间艺术。但是,它却几经波折,曾一度失传。

张先生自96年开始着手抢救这项艺术,并在前人说唱表演的基础上加以改革,使这项表演艺术更具可观可闻的艺术感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